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汉画像石里的历史故事(精)/国宝有画说
      • 作者:编者:周凡舒|责编:董慧敏
      • 出版社:河南美术
      • ISBN:9787540163457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89
    • 售价:35.2
  • 内容大纲

        本书为“国宝有画说”系列里的第三本——《汉画像石里的历史故事》。汉画像石上所刻画的故事有很多,故事中蕴含着无数先人们的经验与智慧。有睿智的圣贤、善于权谋的帝王、有勇有谋的将士,以及不怕牺牲的英雄。这些鲜活的历史人物,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的人生大戏,我们可以从故事中借鉴他们的人生经验和方法,处理我们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或挫折。本书作者根据真实的汉画图像,结合文字的记载,本着构图与人物关系不变的原则做二次创作,使本书成为国内首次对汉画艺术进行彩色呈现、向儿童科普汉画像石知识的绘本图书。本书通过“圣贤与帝王”“善以示后”“恶以诫世”“以史为镜”4章27个主题,生动讲解大禹治水、孔门弟子、荆轲刺秦王、泗水升鼎、跪乳之恩、伯乐相马、二桃杀三士、完璧归赵等历史故事,把黑白的拓片转化成彩绘的动漫形象,提高了汉画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形成了充满儿童趣味的全新形象。本书通过对国宝通俗化的艺术重构,使2000年前的黑白拓片焕发出五彩斑斓的生命和能量,对儿童进行审美教育和知识普及,从而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注入传统文化的基因。通过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传承祖先的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让国宝成为孩子人生的宝藏,让传统文化在当代能够真正地鲜活起来。
  • 作者介绍

        周凡舒,一个有着天马行空想法与无限童心的“大儿童”。曾多次获奖的产品设计师,最终决定遵从自己内心,找到真正喜爱的事业,并立志做一名讲好中国故事的“孩子王”。
  • 目录

    圣贤与帝王
      大禹治水
      周公辅成王
      孔子见老子
      孔门弟子
      孔子击磬
      经学之争
      泗水升鼎
      荆轲刺秦王
      刘邦斩蛇
      文化的力量
      书生的装备
    善以示后
      灵公观剑
      獒扑赵盾
      桑下饿人
      季札挂剑
      义浆羊公
      跪乳之恩
      他们的愿望
      扁鹊与仓公
      伯乐相马
    恶以诫世
      暴君夏桀
      曾母投杼
      辟除五毒
    以史为镜
      二桃杀三士
      管仲射齐桓公
      完璧归赵
    附录——汉画小课堂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