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公司法及司法解释相关规定与典型案例指引
      • 作者:编者:中国法制出版社|责编:马春芳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ISBN:9787521641127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293
    • 售价:19.92
  • 内容大纲

        公司法是规定各类公司的设立、活动、解散及其他对外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市场的主体法。2023年12月,最新《公司法》修订通过。此次修法力度较大,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保护、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打造更具活力的中国市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本书以全新修改的《公司法》法律内容为基础,配以公司法律相关司法解释,以及相关规定,还配上部分相关典型案例进行指引,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公司法律相关内容,进而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责。
  • 作者介绍

  • 目录

    第一部分  公司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23年12月29日)
        典型案例指引  宋文军诉西安市大华餐饮有限公司股东资格确认纠纷案
        典型案例指引  如皋市金鼎置业有限公司、叶宏滨与吴良好等股东资格确认纠纷案
        典型案例指引  昆明闽某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第二部分  相关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一)(2014年2月20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2020年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2020年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2020年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五)(2020年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2020年12月31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一)(2011年9月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2020年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动规定(三)(2020年12月29日)
        典型案例指引  上海某某港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转破产重整案
        典型案例指引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家全资子公司司法重整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股权若干问题的规定(2021年12月20日)
        典型案例指引  深圳市丙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被诉股东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抗诉案
    第三部分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录)(2020年5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2018年12月2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2006年8月27日)
        典型案例指引  甲制衣公司诉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
        典型案例指引  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破产重整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2019年4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2021年7月27日)
        典型案例指引  浙江省杭州市某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治理虚假登记市场主体检察监督案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19年10月22日)
      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2019年3月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2022年3月1日)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2023年8月29日)
      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2023年8月31日)
      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23年10月20日)
      企业档案管理规定(2023年8月8日)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