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和你的手一起思考
      • 作者:(美)苏珊·戈尔丁-梅多|责编:吴丹|译者:崔航蔚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63256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259
    • 售价:27.6
  • 内容大纲

        我们都知道有人用手说话,但他们知道自己在用自己的手说话吗?我们的手势可以揭示我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可以与我们讲出来的话形成矛盾,还可以传递出我们甚至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想法。
        在《和你的手一起思考》一书中,受人尊敬的认知心理学家苏珊·戈尔丁-梅多向我们展示,一直被忽视的手势其实对我们的思考、学习和交流都至关重要。手势是在每一个文化和语言中都能找到的普世的人类行为。哪怕我们意识不到其存在,我们的手势也是交流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戈尔丁-梅多通过案例向我们揭示,我们的手势的高度可以泄露潜意识中的偏见,学生的手势的形状能够体现出他们对新概念的掌握程度,哪怕当时他们给出的答案是错的。戈尔丁-梅多迫使我们再次思考,从我们对儿童成长历程设定的里程碑的一切,到什么在法庭上是可受理的内容,再到Zoom线上会议是否能充分替代面对面的交谈。
        具有颠覆性又充满野心,《和你的手一起思考》决心扭转我们对语言和交流的认识。
  • 作者介绍

  • 目录

    引言  我的手势研究之路
    第一部分  用我们的双手思考
      第1章  说话时如何用手?
      第2章  手所做,心所想
      第3章  手可以改变我们的思维
    第二部分  用手说话
      第4章  有人的地方就有语言
      第5章  自然生长的语言,人为培养的语言
    第三部分  留意你的双手
      第6章  用手育儿
      第7章  用手诊疗
      第8章  用手教学
      第9章  如果手势与语言同等重要,会发生什么?
    致谢
    注释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