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新四军军部在土塘
      • 作者:编者:中共南陵县委宣传部//中共南陵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责编:程凤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ISBN:9787520546089
      • 出版日期:2024/04/01
      • 页数:463
    • 售价:35.2
  • 内容大纲

        本书第一编综述,重点阐述新四军军部在土塘的主要工作、历史贡献。第二编历史文献,为新四军电文和新四军战斗详报。第三编回忆录,为新四军将领、人物及友人的回忆文章。第四编家书诗抄,为新四军人物的家信和诗作。第五编人物传略,为新四军重要人物简介。第六编珍闻轶事,为新四军重要人物的往事、故事和在南陵的纪实。第七编大事记,为军部驻土塘时期的重要部署、决策、会议、战斗、活动和工作等史实。附录为国民党当局有关电文及国统区、沦陷区宣传报道。
  • 作者介绍

  • 目录

    第一编  综述
      新四军(军部)成立及部队组建
      抗战初期的南陵县与土塘村概况
      新四军军部移驻土塘始末
      新四军军部在土塘的主要工作
      新四军军部在土塘的历史贡献
      附:新四军组织序列表、南方红军游击队集中与军部迁移路线要图、各支队挺进敌后战略要图、军部在土塘机关分布图及军部变迁图
    第二编  历史文献
      毛泽东:关于新四军应放手向敌后发展致项英电(1938年6月2日)
      项英:关于第一支队已开进敌区及与顾祝同会谈情况致毛泽东等电(1938年6月4日)
      陈绍禹、周恩来、秦邦宪、叶剑英:关于叶挺要求组织新四军委员会致毛泽东等电(1938年6月7日)
      毛泽东、张闻天:同意组织新四军委员会致陈绍禹等电(1938年6月9日)
      彭雪枫:对河南省在我党领导下的武装力量情况和发展该省工作意见(1938年6月9日滕代远转报前总)
      政治部:关于利用“七一”“七七”纪念日扩大我党我军宜传并检查工作的训令(1938年6月12日)
      项英:关于第一、二、三支队部署与任务致毛泽东等电(1938年6月15日)
      项英:新四军的昨天和今天(1938年6月15日)
      毛泽东等:望各部在“七七”纪念周中举行追悼周建屏同志(1938年6月16日)
      项英:关于第一、二支队进人敌后的行动原则致陈毅信(1938年6月23日)
      张云逸:参谋工作建设(1938年6月23日)
      中央:抗战一周年与我党诞生十七周年纪念给八路军新四军电(1938年7月1日)
      彭雪枫:目前河南敌后情况,盼急派大批干部来此,应付发展局面(1938年7月4日彭雪枫报毛主席)
      ……
    第三编  回忆录
    第四编  家书诗抄
    第五编  人物传略
    第六编  珍闻轶事
    第七编  大事记
    附录
    参考书目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