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花间一壶酒
      • 作者:李零
      • 出版社:山西人民
      • ISBN:9787203067986
      • 出版日期:2010/05/01
      • 页数:332
    • 售价:12.8
  • 内容大纲

        本书收入的文章是作者近年写作的杂文和随感,全部属于“凡人小史”,即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冷眼旁观,对身边的历史、书本上的历史,讲点个人的看法。
        本书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五个方面。第一组文章,只有两篇,是个引子。第二组有六篇,是谈战争或与战争有关的事,属于“武”的话题。第三组有七篇,是讨论与读书人有关的事,则是“文”的话题。第四组有八篇,都是高雅话题,不是琴棋书画,而是酒色财气。
  • 作者介绍

        李零,1948年生,祖籍山西武乡。北京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考古、古文字和古文献的研究。     主要著作:《简帛古书与学术源流》、《长沙子弹库战国楚帛书研究》、《郭店楚简校读记》、《上博楚简三篇校读记》、《<孙子>十三篇综合研究》、《兵以诈立:我读<孙子>》、《丧家狗:我读<论语>》、《死生有命富贵在天:<周易>的自然哲学》、《去圣乃得真孔子:<论语>纵横谈》、《人往低处走:<老子>天下第一》、《唯一的规则:<孙子>的斗争哲学》、《中国方术正考》、《中国方术续考》、《人山与出塞》、《铄古铸今:考古发现和复古艺术》、《李零自选集》、《放虎归山》、《花间一壶酒》、《何枝可依:待兔轩读书记》、《兰台万卷:读<汉书·艺文志>》、《待兔轩文存·读史卷》、《小字白劳:李零自序集》、《鸟儿歌唱:二十世纪猛回头》。
  • 目录

    自序
    大梦初醒
      花间一壶酒
      硬道理和软道理
    生怕客谈榆塞事
      读《剑桥战争史》
      中国历史上的恐怖主义:刺杀和劫持
      战争启示录
      避暑山庄和甘泉宫
      从“五族共和”想起的
      一念之差
    且教儿诵花间集
      说校园政治
      书不是白菜
      学校不是养鸡场
      知耻近乎勇
      马年说伯乐
      大音希声,善言不辩
      笨蛋总比坏蛋强
    酒色财气见人性
     卜、赌同源
     药毒一家
     读《吝啬鬼、泼妇、一夫多妻者》
     倒转纲常
     大营子娃娃小营子狗
     禹步探原
     天不生蔡伦
     天下脏话是一家
    和古人谈心
      史学中的文学力量
      别让书生搞政治
      得给鬼子上一课
    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