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前巷说百物语
      • 作者:(日)京极夏彦|译者:刘名扬
      • 出版社:南海
      • ISBN:9787544282147
      • 出版日期:2016/04/01
      • 页数:457
    • 售价:18
  • 内容大纲

        京极夏彦著的《前巷说百物语》介绍:百物语,是日本江户时代流行的一种游戏。夏季夜晚,人们身穿青衣在暗室聚集,点燃一百支蜡烛,轮流讲述骇人怪谈,每讲完一则便吹灭一支蜡烛。相传,蜡烛全部熄灭时将引发异象,唤醒妖物。
        江户城熙来攘往的街道上,有家店铺名为“阎魔屋”。传说只要支付相应费用,不管有什么愿望,都能在这家店中实现。
        前来委托的客人络绎不绝,随即一桩桩怪事接连发生:终日郁郁寡欢的女人,额头竟长出另一张嘴,如不喂食,女人就会痛苦难当;将仇人的名字写上祈愿木牌,三日内此人必将魂归西天;五年前已被斩首示众的囚犯,又活生生出现在众人面前。
  • 作者介绍

        京极夏彦,1963年3月26日出生于北海道小樽。     1994年:在工作之余写下处女作《姑获鸟之夏》,为推理文坛带来极大的冲击。     1996年:出版百鬼夜行系列之二《魍魉之匣》,就拿下第四十九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之后陆续推出《狂骨之梦/京极夏彦作品》《铁鼠之槛》等十余部系列作品。     1997年:时代小说《嗤笑伊右卫门》获第二十五届泉镜花文学奖。     2003年:时代小说《偷窥者小平次》获第十六届山本周五郎奖;怪奇时代小说《后巷说百物语》获第一百三十届直木奖。     2011年: 怪奇时代小说《西巷说百物语》获第二十四届柴田炼三郎奖。     百鬼夜行系列小说人物设定鲜明,布局精彩,架构繁复,举重若轻的书写极具压倒性魅力,书籍甫出版便风靡大众,读者群遍及各年龄层与行业。该系列从1994年延续至今,已成为里程碑式的经典。     全新开启的书楼系列上承“巷说百物语”下接“百鬼夜行”,首部《破晓》力透纸背,主题层次丰富,以明治二十年代的隐世书店为故事舞台,通过书籍与探书者的际遇映射日本近代文化变迁。第二部《炎昼》一续前旨,情节精巧,节奏致密,为爱书之人筑造一间理想书店,一位绝尘书痴,一个阅读之梦。
  • 目录

    寝肥
    周防大蟆
    二口女
    雷兽
    山地乳
    旧鼠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