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游踪行旅亦有趣(精)/汪曾祺经典
      • 作者:汪曾祺|责编:王兰英|总主编:陈其昌
      • 出版社:译林
      • ISBN:9787544781602
      • 出版日期:2020/07/01
      • 页数:172
    • 售价:14.32
  • 内容大纲

        《游踪行旅亦有趣》中的作品有叙事的、抒情的、释理的,文笔手法细腻,结构顺畅,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彩,语言流畅优美。汪曾祺先生的大部分作品都倾注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江苏高邮这一方土地,本书中他也用质朴的语言将自己所走过的北京、香港、昆明等地的所见所闻所想,以独到的审美娓娓道来。
  • 作者介绍

        汪曾祺(1920-1997),江苏高邮人,沈从文的高徒,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小说家,京派文学小说的代表人物及传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汪曾祺早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中国文学系,师从沈从文先生。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北京剧作家协会理事。他在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领域成就颇高,充溢着浓郁的中国味道和灵性美质,语言平和质朴、清新隽永、娓娓而来、如话家常。著有短篇小说集《邂逅集》《羊舍一夕》《晚饭花集》,散文集《蒲桥集》《故乡的食物》《逝水》,京剧剧本《范进中举》《沙家浜》(主要编者之一),文学评论集《晚翠文谈》等。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介绍到国外。
  • 目录

    代序
    鹿井丹泉
    耿庙神灯
    露筋晓月——故乡杂忆
    甓射珠光
    大地
    家书
    风景
    室外写生
    歌声
    礼拜天的早晨
    翠湖心影
    职业
    泡茶馆
    跑警报
    滇游新记(三篇)
    观音寺
    七载云烟
    国子监
    桥边散文
    胡同文化——摄影艺术集《胡同之没》序
    七十书怀
    随遇而安
    西山客话
    钓鱼台
    代后记
    编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