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玄武门密码
      • 作者:董哲|责编:丁小卉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ISBN:9787559472519
      • 出版日期:2023/01/01
      • 页数:400
    • 售价:23.96
  • 内容大纲

        据记载,李世民曾先后三次要求查看起居注,命令史官对玄武门之变“秉笔直书”。这导致我们今天看到对此事件的相关记载,不仅缺少前因后果,更是严重缺失具体细节。玄武门之变的真相到底如何?一切都显得扑朔迷离、疑点重重。
        疑点一:李世民中毒吐血,为何三天后就能发动兵变?
        太子李建成在东宫宴请李世民,席间李世民喝下毒酒,随后疼痛难忍、吐血数升。但在中毒吐血三天后,李世民就发动玄武门之变,并射杀李建成。李世民的身体为什么能快速复原?是李建成对剂量计算错误,还是东宫鸩酒一事,本就出于李世民杜撰?
        疑点二:李渊为什么在三子相杀之时泛舟海池?
        回顾玄武门之变,三子相争的战斗异常激烈,为什么没有侍卫、宦官及时向李渊报告?李渊在得知情况有变后,又为什么继续在海池泛舟嬉戏,仿佛完全置身事外?
        疑点三:玄武门之变后,普通武将侯君集为何能被封为五位国公之一?
        玄武门之变发生后,有五人因功勋卓著而得到了国公爵位。其中,长孙无忌、房玄龄和杜如晦作为智囊团成员,策划了玄武门之变;尉迟敬德则在玄武门之变中表现神勇,甚至亲手射杀李元吉,挽救李世民性命。那么,史书中记载寥寥的侯君集又是凭什么与这些大功臣相提并论?
        翻开本书,无限接近玄武门之变真相!
  • 作者介绍

        董哲,笔名老克,畅销书作家,影视编剧,铁血网创始团队成员,北门影视文化创意工作室创始人。凭借其担任编剧的电影《建党伟业》荣获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智取威虎山》《一号目标》获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改编剧本奖提名,《出山》斩获第49届休斯敦电影节雷米大奖,同时获得了人物传记类金奖。     董哲自小锐意文史,从2005年开始专攻唐史题材,遍查《新唐书》《旧唐书》《资治通鉴》,在史料记载中的诸多疑点之上进行了大量比对和反复推敲,耗时两年,一点一点还原出李世民玄武门之变的真相,创作出《李世民:从玄武门到天下长安》一书。     根据本书改编的电视剧《天下长安》于2018年开播。
  •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武德九年
    第二章  秦王世民
    第三章  北地烽烟
    第四章  山雨欲来
    第五章  喋血玄武
    第六章  大唐天子
    第七章  天下长安
    尾声
    附录  本书人物结局简述
    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