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魏先生的几次消失
      • 作者:俞莉|责编:刘华夏//全秋生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ISBN:9787520539166
      • 出版日期:2023/03/01
      • 页数:250
    • 售价:23.2
  • 内容大纲

        《魏先生的几次消失》是一部中短篇小说集。作家以爱情、婚姻、家庭为小说创作主题,从传统道德、家庭伦理、婚姻制度切入价值观多元的现实生活,描慕状写女性多变的人生命运,书写她们情感世界里的爱与痛、恨与怕、坚强与脆弱、伟大和卑微。小说语言精炼而优美,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对网络世界与人类生存的现状纠葛有着清醒的认识与解读,在字里行间告诉读者,世界是由两性组成的,在观察女人的同时,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反映男人世界的复杂多变。特别是小说对女人独立性的思考与探索,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具有极为强烈的现实意义,值得关注与深思。
  • 作者介绍

        俞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中学高级教师。先后在《当代》《中国作家》《青年文学》《清明》《山花》《芳草》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若干,部分作品曾被《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世界日报》等刊选载。出版长篇小说《我和你的世界》《我的似水年华》《谁敲响了上课的钟声》。小说集《潮湿的春天》入选深圳新锐小说文库。曾获深圳首届网络文学大赛铜奖,第三届网络文学长篇小说优秀奖,安徽首届鲁彦周文学奖长篇小说和中篇小说双提名,深圳首届勒杜鹃原创文学佳作奖。其中,长篇小说《我和你的世界》参加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的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并获深圳第五届十大佳著奖。
  • 目录

    发如雪
    魏先生的几次消失
    流到香江
    萍聚
    圣母
    野桃酒
    凤凰山下
    邻居
    琴声如诉
    若是你到小城来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