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不夜之侯
      • 作者:王旭烽|责编:邓东山//张恩惠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ISBN:9787533970840
      • 出版日期:2023/03/01
      • 页数:601
    • 售价:27.2
  • 内容大纲

        抗日战争爆发,马革裹尸,白骨露野,扎根江南杭州的茶叶世家杭家也遭遇了巨大的波折。
        杭嘉和作为茶叶世家的传人,在漫长的战争年代中,承受了巨大的难以想象的劫难,呈现出中华茶人的不朽风骨。沈绿爱、杭嘉草等杭家女性惨死在日寇的铁蹄之下;寄草、杭忆、杭汉、忘忧,作为新一代杭家儿女投入到战争中。
        当春天来临,忘忧茶庄迎来了新一批软新,可喝茶的人呢,有的正走向湖边,而有的人——他们永远也不会再来了……
  • 作者介绍

        王旭烽(1955年2月-),生于浙江平湖,祖籍江苏徐州,1982年浙江大学历史系毕业,曾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1980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共发表约300万字作品。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茶文化学院茶文化学科带头人。著有小说“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斜阳温柔》《飘羽之重》,报告文学《家国书》,散文《瑞草之国》《走读西湖》,其中《茶人三部曲》(第一、二部)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尾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