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文艺欣赏七论
      • 作者:(美)王鼎钧|责编:王振峰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ISBN:9787100219389
      • 出版日期:2023/04/01
      • 页数:342
    • 售价:22
  • 内容大纲

        “文章是案头之山水,山水是地上之文章”,文学艺术和造化自然都有大美,要欣赏其志其趣,不仅需要以意感,以神通,更需要得窥门径。《文艺欣赏七论》收录了王鼎钧先生集中谈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绘画、书法、篆刻欣赏的文章,既分门别类地概括其特质,又融会贯通地讲述其精髓。一笔一画,一皴一染,在文艺之道中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人。如他所言:“现实世界产生欲望,艺术世界产生美感,欲望使人烦恼,美感使人的心灵净化。所谓美感并不是美丽漂亮,而是凭自己的直觉进入一个圆满的状态。”
  • 作者介绍

        王鼎钧,1925年生于山东省兰陵,曾亲历流亡求学、抗日战争、国共内战;1949年到台湾,曾任广播公司节目制作组长、电视公司节目编审组长、多家报社副刊主编、大学讲师。1979年移居美国,之后定居纽约至今。其创作生涯长达半个多世纪,“人生四书”、“作文四书”等作品在台湾行销极广,至今不衰;《碎琉璃》、《左心房漩涡》等散文创作独树一帜,为其赢得“当之无愧的散文大师”之誉;从1992年至2009年,创作发表“回忆录四部曲”(《昨天的云》、《怒目少年》、《关山夺路》、《文学江湖》)。作品陆续在大陆出版后,引起学界及读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其回忆录,融人生经历、审美观照与深刻哲思于一体,显示了一代中国人的因果纠结、生死流转,影响巨大。曾获中山文艺创作奖、优良图书著作金鼎奖、“中国时报”文学奖推荐奖、第五届在场主义散文奖、历史嘉年华“历史书写致敬奖”。
  • 目录

    第一辑  诗歌
      漫谈诗欣赏
      今诗话
      诗手迹
      法拉盛诗歌节
      只要有土!只要还有土!
    第二辑  小说
      漫谈小说欣赏
      小说的故事情节
      问天下多少小三子
    第三辑  散文
      漫谈散文欣赏
      散文七宗
      旅游文学
      移民文学
      有书如歌
    第四辑  戏剧
      漫谈戏剧欣赏
      电视剧笔记
      人生戏剧化
      张火丁的两出戏
    第五辑  绘画
      漫谈绘画欣赏
      画廊去来
      以画会友
      看生肖画展
    第六辑  书法
      漫谈书法欣赏
      看人写字
      访问张隆延先生
    第七辑  篆刻
      篆刻艺术 雕虫成龙
      记两位篆刻家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