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雪落天未寒
      • 作者:于德北|责编:王金弋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ISBN:9787538763201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390
    • 售价:22.4
  • 内容大纲

        这是松城十几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
        从半夜开始,北风就不停呼啸,吹得窗户呼啦啦地直响,窗帘在动,隐约透入一点儿光亮——那是风雪迷离间的路灯的叹息和挣扎。
        他希望自己重重地跌落在这雪白的大地上,在风里,在雪里,在夜晚与黎明的交集中……
        本书是作家于德北创作的长篇现实小说,全书故事围绕着一座民风淳朴的东北城市,展现四个普通家庭两代人纵横交织的百态人生。小说采用群像描写,多视角叙事,从亲情、友情、爱情入手刻画众生的悲喜,剖析人性。小说拥有鲜明的东北风格,注重对人物个性、心理的刻画与挖掘,让读者从中感受到小人物身上隐藏的光辉,塑造一批新时代善良、朴素、真诚的普通人群像,同时也关注年轻一代人与老一代人的矛盾与理解,反映时代变迁。
  • 作者介绍

        于德北,1965年出生于吉林德惠。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迄今已在《十月》《作家》《小说选刊》《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数百家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400多万字。著有长篇小说《零点开始》,长篇随笔《我和端端》,长篇童话《绿色和平城堡》《稀里糊涂的危险旅行》《草编人和玻璃心》,小小说集《世界的那端》《杭州路十号》《秋夜》等60余部。作品曾获冰心图书奖、冰心散文奖、中国小小说“金麻雀”奖等奖项。
  • 目录

    第一部
      第一章 大风雪
      第二章 衡阳街
      第三章 代沟
      第四章 生日宴
      第五章 谷雨
      第六章 桔梗谣
      第七章 今夕是何夕
      第八章 君我两相亲
      第九章 风轻轻地吹
    第二部
      第一章 小黄楼
      第二章 雨季将至
      第三章 阿里郎
      第四章 赞美诗
      第五章 夏至
      第六章 雨打芭蕉
      第七章 槭树在燃烧
    第三部
      第一章 回旋
      第二章 清寒
      第三章 冬雪
      第四章 以后的事
      第五章 相见时难
      第六章 欲火的群山
      第七章 但愿人长久
    尾声
      不是尾声的尾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