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楚辞选(插图本)
      • 作者:(战国)屈原|责编:胡海弘|校注:霍振国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ISBN:9787214269867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303
    • 售价:18
  • 内容大纲

        “楚辞”是指战国时代产生于南方楚地的一种新诗体,同时也指楚国诗人屈原和后来其他作家用这种诗体写的一些诗。这类诗运用楚地的文学样式、方言声韵,叙写了楚地的山川人物、历史风情,具有浓厚的地域文化色彩。
        本书以汲古阁刊本《楚辞补注》为底本,参考多种注文精心校注,助读者领略原味楚辞,重回浪漫的古典中国!每诗篇首题解,长诗分节讲解,轻松掌握诗歌内容,生僻字、多音字、通假字随文注音,告别艰涩。注释简明扼要,译文力避奥涩,有助于读者准确地理解原诗,是一本很适合现代读者了解楚辞的读本。
  • 作者介绍

        屈原(约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国战国时期楚国诗人、政治家。出生于楚国丹阳秭归(今湖北宜昌)。芈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云名正则,字灵均。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后代。少年时受过良好的教育,博闻强识,志向远大。早年受楚怀王信任,任左徒、三闾大夫,兼管内政外交大事。他提倡“美政”,主张对内举贤任能,修明法度,对外力主联齐抗秦。因遭贵族排挤诽谤,被先后流放至汉北和沅湘流域。楚国郢都被秦军攻破后,屈原自沉于汨罗江,以身殉国。
  • 目录

    离骚
    九歌
      东皇太一
      云中君
      湘君
      湘夫人
      大司命
      少司命
      东君
      河伯
      山鬼
      国殇
      礼魂
    天问
    九章
      惜诵
      涉江
      哀郢
      抽思
      怀沙
      思美人
      惜往日
      橘颂
      悲回风
    远游
    卜居
    渔父
    九辩
    招魂
    大招
    附录
    《史记·屈原列传》译注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