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自在飞花(上下)
      • 作者:徐棻|责编:赵宇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ISBN:9787104053996
      • 出版日期:2023/10/01
      • 页数:650
    • 售价:119.2
  • 内容大纲

        《自在飞花》是徐棻的一套戏剧作品集,分为上下两册。收录了徐棻多年来创作的代表性剧目16个。如《死水微澜》《欲海狂潮》《尘埃落定》《目连之母》《马克白夫人》《燕燕》《田姐与庄周》等,共计约六十万字。
  • 作者介绍

        徐棻,1933年生。1949年参军。1954年“抗美援朝”归来后,转业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58年毕业分配到四川省文化局。1961年调入成都市川剧院。现为国家一级编剧,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文联及四川省剧协副主席,成都市文化局副局长。     徐棻的作品曾两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两次获得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及“文华大奖”、“文华奖”之编剧奖;三次获得中国剧协“曹禺戏剧文学奖”;三次获得中国戏剧节之“很好编剧奖”和“很好剧目奖”;还曾获得“巴黎中国戏曲节赛纳大奖”、“全国地方戏曲评比展演一等奖”、“中国戏曲学会奖”。
  • 目录

    序一 致敬徐棻先生
    序二 一代风流 川剧大家

      死水微澜
      欲海狂潮
      王熙凤
      田姐与庄周
      马前泼水
      红梅记
      卓文君
      秀才外传

      尘埃落定
      目连之母
      红楼惊梦
      燕 燕
      花自飘零水自流
      马克白夫人
      辛亥潮
      死去活来
    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