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莫言剧作精品集(共3册)(精)
      • 作者:莫言|责编:胡远行//苏牧晴//李灿//易肖奇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ISBN:9787533974121
      • 出版日期:2023/09/01
      • 页数:506
    • 售价:62.8
  • 内容大纲

        《霸王别姬》:一部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历史剧。借历史人物之口探问至今难解的谜题:爱情与霸业,孰轻孰重?
        《锅炉工的妻子》:在知青返城的时代背景下,以倒叙勾勒出迷宫般复杂的悬疑结构,层层嵌套、步步反转。
        《我们的荆轲》: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荆轲。莫言的荆轲一直在不断寻找行为的支点,构建刺秦的目的,拆除古人与现代人之间的障碍。
        《鳄鱼》:人的欲望就像鳄鱼一样,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和营养,便会快速生长。
  • 作者介绍

        莫言,1955年出生于山东高密,1976年参军离开故乡,1980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曾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检察日报影视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2012年10月,因为“将迷幻现实主义与民问故事、历史以及当代社会现实相融合”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首位荣获这项大奖的中国作家。     莫言迄今为止的主要作品有《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檀香刑》《四十一炮》《生死疲劳》《蛙》等长篇小说十一部,《透明的红萝卜》《拇指铐》《欢乐》《爆炸》等中短篇小说一百余部.《霸王别姬》《我们的荆轲》等话剧、戏曲、影视剧剧作多部;另有散文集、演讲集、对话集等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西、俄、韩、荷兰、瑞典、挪威、波兰、匈牙利、阿拉伯等五十余种语言。     莫言及其作品曾获得冯牧文学奖、联合文学奖、大家·红河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红楼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戏剧文化奖金狮编剧奖、中华艺文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等国内重要大奖,以及法国Laure Bataillon外国文学奖、法兰西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意大利Nonino国际文学奖、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大奖、美国纽曼华语文学奖、韩国万海文学奖、阿尔及利亚“国家杰出奖”等国际重要奖项。     此外,莫言被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佛光大学和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秘鲁天主教大学、智利迭戈波塔莱斯大学等中外十余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拥有北京师范大学首位“京师杰出教授”、德国巴伐利亚艺术科学院通讯院士、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荣誉院士等称号。
  • 目录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
        剧中人物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锅炉工的妻子
        剧中人物
        第一节  诀别
        第二节  重逢
        第三节  断桥
        第四节  诛心
        第五节  血钞
        第六节  忏悔
        第七节  心死
      附录
        历史不过是些钉子
        《霸王别姬》只设矛盾,不给答案
        读《史记》杂感
    《我们的荆轲》
      我们的荆轲
        第一节 成义
        第二节 受命
        第三节 赠姬
        第四节 决计
        第五节 死樊
        第六节 断袖
        第七节 副使
        第八节 杀姬
        第九节 壮别
        第十节 刺秦
      附录
        在话剧《我们的荆轲》剧组成立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我就是荆轲!”
        文学没有“真理”,没有过时之说
        我们的荆轲,以何种面容出现
    《鳄鱼》
      鳄鱼
        剧中人物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后记
        心中的鳄鱼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