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诗里特别有禅/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
      • 作者:骆玉明|责编:丁晓花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ISBN:9787555916321
      • 出版日期:2024/02/01
      • 页数:193
    • 售价:22
  • 内容大纲

        禅是一种富于智慧的人生态度,能让人以恬静而欢喜的心情看待世间的一切。在本书中,我们将在复旦大学著名教授骆玉明的带领下解读和欣赏一系列体现禅理与禅趣的诗篇,通过阅读本书消除紧张和焦虑,便能以朴素自然的心情、随缘自适的态度,求得本应属于你的完美的生命。
  • 作者介绍

        骆玉明,祖籍河南洛阳,寄籍江苏建湖。1951年生于上海。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现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因讲课风格幽默生动而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有魏晋名士之风,爱好围棋与茶酒。骆教授自评:“我是一个俗人,教书吃饭,喜欢孩子。”     所著《简明中国文学史》由欧洲学术出版机构——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出版,成为引起西方学术界关注和重视的中国大陆学者文学史著作;与章培恒教授共同主编三卷本《中国文学史》,引起学术界的震动;参与翻译吉川幸次郎《中国诗史》《宋元明诗概说》、前野直彬《中国文学史》等论著,并负责各书之后校定。其他出版作品有《徐文长评传》(合著)《南北朝文学》(合著)《世说新语精读》《诗里特别有禅》等。
  • 目录

    代序  从诗走进禅,一路好风光
    一  鸟鸣山更幽
    二  拈花微笑
    三  何处惹尘埃
    四  满船空载月明归
    五  坐看云起时
    六  春在枝头已十分
    七  只许佳人独自知
    八  我今不是渠
    九  夜半钟声到客船
    十  禅意的月亮
    十一  平常心是道。
    十二  吃茶去
    十三  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十四  雁过长空,影沉寒水
    十五  长啸一声天地秋
    十六  春来草自青
    十七  禅者,活泼泼也
    十八  四厢花影怒于潮
    跋  如何说禅
    修订版小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