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妖怪奇谭(方相)
      • 作者:张云|责编:李莉//段琼
      • 出版社:东方
      • ISBN:9787520736909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297
    • 售价:27.92
  • 内容大纲

        这是一本以民国为故事背景,讲述人和妖互相救赎的故事。山间的一块普通田地为何叫“风之田”?温泉旅馆老板的女儿怎么变成了妖怪?爷爷视若珍宝的情书被盗,来者是何方神圣?为盛大祭奠准备的灯笼,为何三更半夜被吹灭?村里的孩子丢失,作案者听说是传说中的姑获鸟……
        万物有灵且美。民国时期,十七岁的文太,身体孱弱,被送回深山中的老家大宅,奇异的事件从此接二连三地出现,逐渐揭开了妖怪世界的神秘一角。
        原来,围绕着妖怪与人类是否应该和平共处的问题,妖怪界历来存在正反两大阵营,几千年来争斗不休,而方相氏及方相氏拥有的能够统领妖怪的黄金四目面具,成为两大阵营竞相争夺的关键,精彩的对决大幕从这本书徐徐开启。在作者抽丝剥茧的故事走向中,少年方相文太也卷入这场争斗中,这之后发生的那些更宏大、更跌宕起伏的故事也将呼之欲出。
        这是中国妖怪世界,两大阵营将会激烈碰撞最终对决。主人公文太也从一个懦弱的孩子,逐渐成长,成为独当一面的方相氏家族的家主、妖怪的大统领,之后他将会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守护妖怪和人类,让他们和谐共处。
  • 作者介绍

        张云,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在各类报刊发表散文、诗歌、小说80余万字。出版有长篇小说《鲸背上的少年》《白驯鹿的九叉犄角》《大象马戏团》等9部。有作品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职工文学优秀作品奖、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供职于英大传媒集团公司。
  • 目录

    风之田
    门之食
    螺之铃
    行之灯
    屏之窥
    室之童
    亲之鸟
    方之相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